“疫”不容迟 广州国际校区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2-02-23

  近日,为迎接广州国际校区春季开学,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先后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及检查,并联合广州国际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医务室组织返校学生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完成校区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广州国际校区顺利开学。

全流程应急演练 打好开学疫情防控“第一仗”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市及上级工作要求,加强校区师生及工作人员的的防疫意识,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与处置能力,2月17日下午,广州国际校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疫情防控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设置1个领导小组,安全保卫组、医疗组、学生联络组、环境消杀组等7个工作小组,全流程模拟查找密接者、紧急转运、区域封控管理、涉疫区域消杀的工作流程,全面检验校区防疫工作机制和防疫执行能力,进一步提升校区面对疫情紧急情况时的协同作战水平。

全流程模拟疫情紧急情况

  演练结束后,参练人员针对此次防疫演练进行总结和点评,对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广州国际校区各办公室、医务室、书院、东吴物业、餐厅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

专项督查顺利通过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2月17日下午,番禺区教育局主任督学甘慧明带队,由教育局督导室主任区俭玲、化龙片区教育指导中心张耀伟同志等组成的督查组深入广州国际校区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督察组检查广州国际校区开学准备工作

  督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情况,查看餐厅“明厨亮灶”及食品留样,同时检查了宿舍、消控室等重点区域,通过查看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细致查阅了校区疫情防控相关方案制度、工作记录、文档材料等。

  通过实地检查,督查组对校区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校区进一步压实防疫工作,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有序进行。

  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校区医务室、后勤处、东吴物业、餐厅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与检查工作。

全员高效核酸检测 防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核酸检测现场

  2月19日—20日上午,广州国际校区相应学校安排部署,组织校区返校学生全员核酸检测。在番禺区第六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此次核酸检测设4个采样卡位,每日8:30至11:00,以20人为一组分批采样,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陶韶菁检查核酸检测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来到校区视察核酸检测工作,慰问工作人员及受检学生,对参与此次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及后勤服务人员表示感谢。开学恰逢降温,校区还在核酸检测出口处免费派送姜汤,为冒雨前来受检的同学和工作人员们送上一碗碗浓浓的“校区关怀”。

免费派发校区姜汤

  在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的全力配合下,校区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完成,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学生事务办公室、医务室、学校后勤处、东吴物业、餐厅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与核酸检测组织及后勤服务工作。(图文/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