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组织部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1-12-01

近日,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建华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卫青会见张建华一行,就深化市校合作,推动广州国际校区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广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重要战略支点等事宜进行座谈。

张建华一行先后调研了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工程创新训练中心、C3 Expo等内容,体验了解校区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综合管理等方面的建设成效。

座谈会上,李卫青对广州市委组织部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在部省市的高度肯定和关心支持下,华南理工大学采用与国际接轨的全新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建设一流校区,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前沿交叉学科,新工科学院、高端研究中心、学科平台建设有序推进。在人才工作中,校区正在探索建立既有中国特色又有国际竞争比较优势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深化预聘长聘教职制的在地国际化探索,已初步形成一支国际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引育一批直接落地开展高水平教学和尖端科研的创新团队,人才汇聚效应显著,引进人才进度进一步加快。李卫青指出,广州市人才政策助力校区引才成效突出,希望广州市继续大力支持,进一步优化相关政策,加强市校合作,提升城市引才聚才留才用才的吸引力。

张建华表示,自己在调研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广州国际校区的四个特点。首先是校区四方共建体现新机制,四方各施所长建设世界一流的在地国际化校区,学校可以松绑减负、专心办学;其次是校区建设坚持新起点,广州国际校区着眼未来,坚持了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办学;第三是建设处处渗透新理念,从校区合璧的建筑风格,到融合交叉的学科布局和人才培养理念,新理念无处不在,新思想碰撞火花;最后是做好引才聚才新平台,校区打造新工科高端人才智谷,也将是广州市人才汇集、科技创新、产业转化的重要平台。同时,张建华也对校区发展提出新希望:积极延揽人才、坚持科技创新,有力带动广州市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区域经济腾飞。

会上,来自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自旋科技研究院的三位人才代表也分享了自己来校来穗工作、科研教学、入户购车、办事出行等多方面的感受,充分肯定了广州市在人才政策、人才服务方面的透明高效,纷纷表示对市校合作的更高期待和落地扎根服务广州的决心。

广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学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广州国际校区人力资源与发展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并座谈交流。(图文/广州国际校区人力资源与发展事务办公室 编辑/卢庆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