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麦克马斯特大学史安昌教授短期讲学的通知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1-11-01

报告题目:软物质中的相变理论

报告时间:1111日(周四)上午8:0011:00

11月18日(周四)上午8:00—11:00

11月25日(周四)上午8:00—11:00

12月2日(周四)上午8:00—11:00

12月9日(周四)上午8:00—11:00

讲学方式:网络远程连线—Zoom(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会议ID922 3730 8314

会议密码:059589

讲学地点:广州国际校区D3-b503

主讲嘉宾:史安昌教授(麦克马斯特大学)

邀请人:周嘉嘉研究员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

  

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2021111

  

主讲人简介:

史安昌教授是一位一流的凝聚态理论物理学家,具有丰富的工业研究和基础研究经历。他对从晶体形状到超导再到高分子物理的广泛研究领域均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在高分子物理领域,他将自洽场理论方法创新地应用于各种聚合物系统和现象的研究,在许多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这些系统包括聚合物共混、溶液、聚电解质、嵌段共聚物相行为、亚稳态、和相转变路径,以及嵌段共聚物在受限空间的自组装。他的研究专长是发展和应用先进的统计物理理论解决软物质科学中的重要问题。他的研究论文大量发表在该领域最有声望的杂志。基于其对嵌段共聚物理论的杰出贡献,史安昌教授于2010年入选美国物理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

  史安昌教授已发表SCI论文205篇,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86篇,其中在PNAS发表论文3篇,PRL发表论文9篇,JACS发表论文2篇;合编专著1部,著专著9章。其论文被SCI引用6800余次,H-因子46Google Scholar)。获得美国和欧洲授权专利9项;主持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理事会(NSERC)项目5项。2000年获加拿大安大略省长杰出研究奖。现任Chinese Journal of Polymer Chemistry 的副主编和 Macromolecular Theory and Simulations 专业期刊的International Advisory Board Member2010年组织Banff International Research Station Workshop。在“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 March Meeting”、“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 Meeting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Meeting,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olymer Physics”等会议做邀请报告5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