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等媒体继续关注华南理工大学综合评价招生与国际化人才培养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1-05-26

随着5月19日网上报名系统的关闭,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报名阶段已圆满结束。连日来,校领导章熙春、高松、刘琪瑾、陶韶菁、麦均洪、朱敏、李正、李卫青分别带队赴各地招生宣讲,吸引了江苏、山东、上海、浙江、广东等地家长和考生参加宣讲会并纷纷报名。

继前期各地媒体大量对华南理工大学综合评价招生予以报道后,近期,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在线、《新民晚报》《上海中学生报》、浙江在线、杭+新闻等媒体继续对此保持关注。

上海市多家媒体报道授牌仪式 

为推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和创新人才一体化培养,探索高中高校协同育人新模式,华南理工大学与上海市格致中学结为友好学校。5月10日下午,两校友好合作授牌仪式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陶韶菁、上海市格致中学校长吴照、副校长钱勇伟及200余名师生出席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新民晚报》《上海中学生报》等媒体在报道中介绍了两校共同的历史渊源。格致中学的办学源头——上海格致书院于1874年成立,是我国近代最早开办的中西合办、最先传授西方自然科学知识、培养科技人才的新型学堂之一,其办学模式随后推广到全国。1888年,广州格致书院创办,后于1918年改名为岭南大学,其工程方面系科成为华南理工大学四大办学源头之一。

陶韶菁向媒体记者表示,“格物致知、求实求是”等精神是华南理工大学与上海市格致中学的共同基因,期盼本次合作能充分融合两所学校的办学优势,共同帮助和成就更多有远大理想、有爱国抱负、有良好潜质的青年学子。

央视新闻频道报道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改革

今年,学校被教育部和广东省联合列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教育改革个案试点,学校全面改革,从招生录取到学生培养,再到毕业去向,对广州国际校区国际化办学进行全链条优化升级,全面探索后疫情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办学的新路子,勇当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发展的排头兵。5月22日下午,央视新闻频道以“创新机制 人才培养模式更国际化”为题,对华南理工大学综合评价招生和在地国际化办学范式进行了报道。

李正副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学校今年招生方式、广州国际校区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目标的亮点与创新之处。他表示,广州国际校区立足中国实际,融合世界先进教育理念,引入全球优质教育资源,提供沉浸式国际化成长环境,使全体学生在本土接受国际化教育。比如引进国际化高水平师资、借鉴国外名校的课程体系、全英文教学、现代书院制、全员导师制、跨学科交叉融合培养、设施先进的创新工场、丰富的跨境学习交流机会等。(编辑/卢庆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