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华南理工大学今年在五省市试点“631”综合评价招生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21-04-11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4月6日和4月7日,华南理工大学分别发布2021年在广东省、上海市和浙江省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根据招生简章,华南理工大学计划今年面向广东招收250人,面向上海招收16人,面向浙江招收36人,面向江苏、山东的招生计划也将陆续公布。

  今年,华南理工大学在广东省、上海市、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等五省市深化开展基于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改革试点工作,即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占60%)、学校考核成绩(占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简称“631”)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

  采取该方式的8个招生专业均设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分别为: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

  学校根据考生高考志愿和招生计划数,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确定预录取名单。一旦录取,不予退档。另外,综合评价录取批次为提前批特殊类,在普通本科录取批次之前,考生在综合评价批次没有被录取,不影响普通本科批次的录取。

  公开资料显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由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和华南理工大学四方签约共建,是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教育改革个案试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