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杨国昱教授来院分享氧合团簇研究进展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18-11-09

11月8日下午,受软物质研究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杨国昱教授来院作主题为“氧合团簇化学-缺位导向合成化学”的学术报告。杨国昱长期从事无机合成与材料化学研究,在氧合团簇研究方面具有权威话语权。

 北京理工大学杨国昱教授

团簇-有机骨架中的簇单元不仅在反应体系中稳定,而且具有可利用的配位位点与有机配体反应进而构建拓展结构。报告会上,杨国昱主要介绍了过渡金属氧合团簇、稀土氧合团簇、锗氧团簇、硼氧团簇、团簇-空旷骨骼、团簇-有机骨骼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缺位导向合成在合成过渡金属氧合团簇方面的应用及其磁性、吸附、催化、二阶非线性光学等性能。

现场互动

杨国昱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信息充沛、视野宏阔。报告中,杨国昱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面对师生的踊跃提问,杨国昱作了系统而全面的回应和解答。(图文/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