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社: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启动首次招生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发布时间:2018-02-01

  中国新闻社2017年6月8日讯 (记者 许青青) 华南理工大学8日发布2017年招生计划,其中拟投资200亿元,由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华南理工大学四方共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今年启动首次招生,首次招生的院系包括微电子学院(120人)和先进材料国际化示范学院(30人)。
   据介绍,2017年该校在全国计划招生总数6300人,广东省普通类考生计划总数略增,广东计划数将近过半。其中,广东普通类理科增加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班)、信息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等热门理科专业计划数,文科增加了金融学等热门文科专业计划数。

  今年3月15日,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和华南理工大学四方共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协议在北京签署。该校区将设置10个全新的“新工科”学院,围绕高端装备制造、量子通信、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等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领域,计划建成生命科学与生物智造学院、先进材料国际化示范学院、微电子学院、大数据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人工智能与高端制造学院、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智能电网与新能源学院、量子与光通讯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0个二级学院共20至30个专业。

  根据方案和规划,该校区选址广州番禺区,总用地1650亩,预计总投入超200亿元;逐步实现约12000人的办学规模,其中本科生6000人、研究生6000人。

  据华南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增长速度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特别是以广州、深圳为代表的广东集成电路相关企业正进入全球产业第一阵营。但长期以来,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核心技术缺失、人才匮乏。据统计,到2020年,集成电路领域人才缺口将达40万人。

  据了解,华南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2017年将启动首次招生,其中电子科学与技术(卓越工程师计划)40人,电子科学与技术80人。2018年,微电子学院首批进驻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学院将与国际国内一流企业、高校、科研单位合作,将建成国内一流示范性微电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