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铁

职称:教授

性别:男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jiantiexu@scut.edu.cn

招生专业:

  • 硕士招生专业:学术型硕士: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位硕士:085700|资源与环境

  • 博士招生专业:学术型博士: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位博士:085700|资源与环境

工作经历:

  1. 2014.9 ~ 2016.7,  博士后, 凯斯西储大学(美国)

  2. 2016.8 ~ 2017.8, 博士后, 伍伦贡大学(澳大利亚)

  3. 2017.9 ~ 至今, 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

教育经历:

  • 2004.9 ~ 2008.6, 本科, 湖南工业大学

  • 2008.9 ~ 2011.6, 硕士, 华南理工大学

  • 2011.7 ~ 2014.8, 博士, 伍伦贡大学(澳大利亚)

  • 2013.2 ~ 2013.8, 访问学者, 凯斯西储大学(美国)

社会、学会及学术兼职:


研究领域:

  • 详见课题组网站:http://www2.scut.edu.cn/jiantiegroup/main.htm。

科研项目:


学术成果:


导师简介:

        徐建铁博士,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6、2011.6在湖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学位,硕士导师:赵彦明教授。2014.8在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博士导师:Shi-Xue Dou院士(主导师)和 Hua-Kun Liu院士(副导师)。博士在读期间,在美国凯斯西储大学Liming Dai教授小组为期半年的访问学习。博士毕业之后,分别在Liming Dai教授小组(2014.9-2016.7) 和Shi-Xue Dou院士小组(2016.8-2017.8)继续从事博后工作。自2017.9开始,在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独立开展工作,从事新能源材料在电池中的应用研究,包括锂(钠)离子电池、锂空气电池、锂-硫电池、太阳能电池-锂离子电池组合器件。热烈欢迎材料、物理、化学、能源、环境等专业背景的学生报考,以及志同道合的博士后、访问学者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