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季-活动篇

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3569

  青春之名,奋进

活动意义

在新型冠状肺炎的抗击战役中,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感动人物、故事,也感受到了心灵的温暖。在“停课不停学”的学习生活里,我们有许多想说的话,汇聚我们心声,传递积极的“心”力量。通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表达我们的爱国情怀和抗疫必胜的信念,以青春之名,奋进!

活动对象

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活动内容

01心理手绘征集活动                  疫情牵动我的心——暖心手绘

 ●内容要求 ●

        推荐作品须为心理漫画或心理绘画,要求主题鲜明,思想积极健康,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和心理健康教育意义。心理漫画要具有夸张、象征、比喻等特有艺术风格。不接受涉心理变态或心理障碍题材的作品。

 ●格式要求 ●

        作品可单幅,也可连环画,要求标明序号;可彩色,也可单色,要求画面清晰、整洁干净、没有破损。作品须为纸质手绘,尺寸最小为40cm ×40cm,最大不超过70cm×44cm,四周保留各2cm空白,不接受电脑软件制作的作品。

        作品报送时请扫描或拍摄为JPEG格式,要求画面清晰完整,有较高的分辨率,与作品的色彩一致。

 ●其他要求 ●

        每项作品可填报指导教师1名。集体作品作者不超过6人。

 ●报名表获取 ●

“疫情牵动我的心”心理手绘推荐表.docx



02心理剧征集活动                     战疫我们无所畏惧——初心故事

 ●内容要求 ●

        作品可采用音乐剧、话剧、哑剧、小品等艺术表演形式,要求心理问题表现清晰,解决方法实用有效;剧情发展合理,生动活泼;表达感情准确,演出富有感染力;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格式要求 ●

        作品录制视频须为MP4格式,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

        作品时长在10分钟左右,画面清晰,声音清楚。

        对白或旁白原则上用普通话录制,可采用前期录音、幕后配音等形式,提倡标注字幕。

 ●其他要求 ●

        每项作品可填报指导教师1名。作品作者不超过8人。

 ●报名表获取 ●

“战疫我们无所畏惧”心理剧推荐表.docx



03心理健康主题演讲征集活动      众志成城抗疫情——爱心凝聚

 ●内容要求 ●

        内容要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积极意义。要求主题鲜明,思想健康,语言优美,构思精巧,较强的感染力。

 ●格式要求 ●

        主题演讲录制视频须为MP4格式,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

        时长不超过5分钟。

        演讲题目自拟,要求普通话标准,声音清楚, 画面清晰,不得照稿念读,提倡标注字幕。

 ●其他要求 ●

        每人限报1项作品。每项作品可填报指导教师1名。

 ●报名表获取 ●

“众志成城抗疫情”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推荐表.docx



04心理公益广告征集活动            理智冷静直面疫情——善心伴行

 ●内容要求 ●

        作品分平面广告、视频广告2种类型。要求围绕理智冷静直面疫情主题进行创作,思想积极向上,形象生动,拍摄清晰,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格式要求 ●

        平面广告类作品须为JPEG格式,色彩模式RGB,尺寸为1024×1024,系列作品不超过3幅,文件大小不超过10MB

        视频广告类作品须为MP4格式,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作品时长3分钟以内,文件小于50MB,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其他要求 ●

        每项作品可填报指导教师1名。集体作品作者不超过6人。

 ●报名表获取 ●

“理智冷静直面疫情”心理公益广告推荐表.docx

活动奖项设置

 ●每项活动均设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一支队伍

 ●二等奖:两支队伍

 ●三等奖:两支队伍

 ●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奖状及奖品

注:排名前列的作品奖代表学校参加区赛和省赛。


活动流程

 ●作品推选流程设置:初赛、区赛和省赛

 ●初赛:每个系列活动学校评选5份优秀作品

 ●区赛:由心理健康教育区域中心对本片区高校推荐作品进行遴选。每个系列活动限推荐20项作品

 ●省赛: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推荐作品进行评审确定各个系列活动的奖项


参赛方式

 获取报名表(即上述文中各项活动推荐表)

 报名作品和报名表根据各项活动要求一起提交

 提交邮箱:1265618311@qq.com

 截止日期:2020617

 活动咨询电话:87114452 “心理活动参赛咨询”


(图片素材源自网络)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