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幸福就在转念间—我的幸福我做主

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483

  201965日下午1430“幸福就在转念间—我的幸福我做主”情绪管理沙龙课程在13号楼236悠然厅精彩上映!

  此次团辅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田蕾老师及特邀心理咨询师唐丽老师主持并带领,旨在帮助参与者正确认识个人情绪,并积极管理情绪,最终培养积极阳光的健康心理。

正确认识个人情绪

  65日,情绪管理第一期沙龙隆重上映,开场有趣的游戏破冰交流,促进各个成员的相互认识,通过做他人“守护天使”的形式拉近各成员的距离,并贯穿整个沙龙。伴着柔和悦耳的音乐,带领老师温和的声音带我们穿越时空,回到过去,从我们出生到一点点长大,我们开始有烦恼,有了各种各样的情绪,我们分享了自己情绪的故事;老师领导各学员学习认知行为疗法中的“情绪ABC理论”,正确认识情绪,了解情绪的来源在错误的认知。


我的情绪我做主

  612日,情绪管理第二期沙龙接力再现,“你闭上眼睛,我仔细看看你”开场游戏,俩俩一组交流观察感受,进一步促进成员的交流沟通。分享游戏体验及在游戏中的情绪,接着老师引导学员学习画“情绪冰山”,通过分析情绪的来源,理解情绪背后的深层原因,找到我的内在需求。分享具体的个人情绪故事,践行“冰山理论”,练习表达自己的感受,找到内在的真实需求,舒缓情绪。最后,通过进行“卡片排序”的游戏,有一种有趣生动的形式让学员跳出个人视角,拓宽视野,看到整个情绪冰山。


愿你幸福前行

  619日,情绪管理最后一期沙龙如约上线,老师们带领成员互相体验帮组他人认识情绪,分享经验,共同策划解决实际问题,消除负面情绪;最后互赠祝愿,每个人为他所守护的“天使”写下美好的赠言,分享了各个学员的赠言,并为学员颁发此次沙龙课程证书,为整个情绪管理沙龙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626日,21天的线上指导以及学员的分享打卡结束。“三次沙龙+21天线上陪伴”,12名学员们在田老师和唐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管理情绪的各种技巧及知识,互相分享情绪故事,讨论管理情绪的方法,互相鼓励,大家相知相伴,培养积极阳光的健康心理,幸福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