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雪莲花工作室|第二期 “雪莲花瓣“同路营朋辈心理辅导训练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373

  519日,526日第二期“雪莲花瓣”朋辈心理辅导同路营连续开展了两场以“异常心理知多少”和“团体心理辅导基本知识”为主题的训练。这也是本学期最后两场训练,至此,第二期“雪莲花瓣“同路营朋辈心理辅导训练圆满结束

  519日,雪莲花工作室邀请到心理中心胡寒春老师,为营员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异常心理”主题培训。短暂的互动后,胡寒春老师带领大家以粘土来表达“自欢的自已”和“讨厌的自已。

营员分享:

1.喜欢的自己与讨厌的自己我想是会随着时间慢慢的融合统一,讨厌的变得没那么讨厌了,喜欢的变成了习惯。

最后剩下的只是接纳,好的坏的都是真实的自己,足够爱自己就会足够接纳。

接纳,平和,感恩,我想这也就是幸福了,我喜欢的自己是充满生气,融入社会,融入生活,用心发光发热的。最怕的是自己失去了生活的热情,陷入了庸庸碌碌,不思进取的生活。

2.喜欢的自己和讨厌的自己其实都是自己的一部分,不要拒绝排斥那个讨厌的部分。当负面情绪来袭,可以试着将它展现给你信任的人。而自己可以多想想那个喜欢的自己,想想那些令人开心的事,不要一味抑制、承受。遇到一些生气的事也不必一贯温和,毕竟菩萨也有怒目身。我愿为树,也想看世间美景,也要活得潇洒肆意有棱有角。希望小伙伴们也能成为那个喜欢的自己多一些。


526日,张雪莲老师带领大家如何去做一场团体心理辅导.首先介绍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基本流程和知识。边实践边讲解,向营员示范如何去组织和主持一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到从热身到相互认识、再到主体活动、分享至结束。️


  作为本学期的最后一次活动,营员们有收获、有成长、有不舍,更多的是带着满满的能量继续前行。

  最后活动在营员们的真挚祝福中圆满结束。



雪莲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