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环境与能源学院向日葵心育工作站系列活动——向日葵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459

201843日星期二下午1点整,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向日葵心育工作站的向日葵工作坊的第一次主题活动在A3-202准时开展。本次活动到场的嘉宾有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要利娇老师和华南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刘妍君老师。本次向日葵工作坊的主题为“我们的心理问题”,旨在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并学会简单的应对心理失衡技巧。

活动开始,先由要利娇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向日葵心育工作站的产生及目的,然后又简单的介绍了向日葵工作坊今后的活动安排。随后,刘妍君老师便开始了本次活动的讲解。刘妍君老师举了许多例子来帮助我们了解什么是心理问题。然后教授我们判断我们自己是否有心理问题的方法:1、与群体做比较,自己是否与大家不一样;2、与自身做比较,是否与原来的自己不一样;3、在前面两种判断之下加上一个时间,如果只是短期内这样是正常情况。然后又教授我们帮助他人的方法:1、听:要学会听出别人的情绪;2、问:不要问为什么,要从听出的情绪去问。活动的最后,刘老师为我们示范了几种放松的小技巧。

希望大家能在向日葵工作坊的活动中学会如何恰当有效地应对生活中的压力,掌握心理调节的方法,加强情绪的自我调控能力,获得阳光向上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