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届中国好室友——构建寝室和谐关系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247

        201818日,为了进一步推进寝室文化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促进舍友间的和谐相处,提高同学的人际交往能力,完善个人的心理健康水平,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团总支特此举办“中国好室友——构建寝室和谐关系”活动,帮助学生们检查自身的问题,学习与人相处的智慧,做到积极关注,和谐共处。通过情景剧表演、讲座及游戏环节来展现应对矛盾的策略和方法、表达个人感受、抒发情绪的技巧,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

本次活动我们荣幸地请到了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黄艳华副书记、2017级研究生班主任李文彬教授和研究生辅导员杜微微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活动一开始是由男生代表的冲突组和女生代表的和谐组共同带来的情景剧对照表演。两组同学通过心理短剧惟妙惟肖地演示出宿舍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矛盾及不同的解决方式,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剧情将现场的气氛引入高潮。紧接着是杜微微老师针对同学们在宿舍共处中常见的问题及如何应对的技巧给大家作了主题演讲。然后便是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你的答案考验了宿舍成员之间的默契,需要大家准确又快速地写出相同的答案;“你划我猜”同样考验和舍友之间的默契,需要根据舍友的肢体动作快速地说出答案;特别环节“传水瓶”则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到极点,同学们在此环节纷纷真情流露,表达了对舍友的感谢之情。活动的结尾,通过统计最终积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黄艳华副书记和杜微微老师为大家颁发了奖品大礼包,最后全体成员一起合影记录下了这快乐和谐的一刻。

 “中国好室友——构建寝室和谐关系”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除了欢乐,更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寝室和谐关系的重要性,适应环境的是要性,自我成长的重要性。寝室关系的好坏也关系着个体的心理健康水平。室友三年,青春相伴,互为解难。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难免志相投趣相异,但处理矛盾的方式却是我们自己可以选择的,室友相处是一门艺术,愿我们多了解彼此的性格特质,接纳彼此的不足和缺点,感恩彼此的爱和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