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资源

人格心理学

发布时间:2013-09-08浏览次数:385


      2002年9月11日上午,美国的每个角落都停顿下来,在东部时间上午8点46分,一起进入默哀时刻,这是一年前被劫持的第一架飞机与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北楼相撞的时刻。遇害者家属聚集在现在人所共知的“爆炸中心点”附近。在一位艺术家演奏的巴赫C大调大提琴组曲声中,人们宣读了在这场纽约大灾难中丧生的2801名遇难者的名字。在华盛顿的五角大楼和宾夕法尼亚州也举行了仪式,那里另有两架飞机坠毁。在美国和其他国家,成百上千的团体集会纪念这次事件,向遇害者致敬。这是一个哀悼日,一个纪念日,也是一个反省日。

 

      自从珍珠港事件以来,没有什么事件能像“9·11”恐怖袭击这样把美国人团结起来。从最初的新闻报道发出的那一刻起,全国各地的美国人——来自各个民族的、信仰各种宗教的人——无不充满恐惧和愤怒。他们买国旗,献血,捐款捐物,向受害者表示同情。商店停业,学校放假,体育和娱乐活动取消,整个国家都陷入了悲痛之中。影响力巨大的事件会导致人们的相似反应。

 

      有人可能会认为,这场灾难说明,我们确实是很相似的,所有的人基本上都是相同的。但是,如果我们再看得仔细些,就会发现,即使在这种情境中,也不是每个人都会做出相同的反应。在袭击过后的一些日子里,许多美国人关注着电视节目,急切地关注着事件的每个新进展;但也有一些人关上电视机,不愿再去看那些令人撕心裂肺的画面。一些公民愤怒至极,发誓要报仇;另一些人则关注受害者,看如何才能帮助他们。一些人聚会,沟通感情,安慰邻合;另一些人则独自一人静静地反思。许多人诉诸宗教,寻求安慰,其中一些人在巨大的痛苦中极力寻求上帝的帮助。一年后,许多人仍在谈论所发生的变化。另一些人对国家使一切重返正轨的能力感到赞叹。一些人从每个周年纪念日的新开端中看到了希望;但对另一些人来说,周年纪念日勾起了他们痛苦的回忆和新的恐惧。

 

      想了解更多人与人之间的不同吗?《人格心理学》为您揭开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