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统战专题  统战知识

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时间:2017-12-28单位:统战部浏览量:1837

分享到

一支队伍: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党外代表人士及其后备队伍。

统战部在党外干部人事工作中的五项职能: 统战部要会商有关部门,负责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的党外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工作。加强与组织部门的沟通联系,认真做好党外干部的发现、推荐、培养,并协助组织部门做好考察等工作。在党委决定对党外干部任免、调动、交流前,组织部门要征求统战部门的意见。统战部、组织部要按照中央有关规定和程序,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做好各级政协常委、委员的推荐提名工作。统战部要对政府参事、文史研究馆馆员的遴选聘任工作加强指导。

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五个坚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坚持进步性与代表性相统一,坚持政治教育和实践锻炼相结合,坚持统筹兼顾、全面安排,坚持发扬民主、沟通协商。

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点: 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级组织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有关社会团体领导班子中的党外人士,无党派和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