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春风化雨 砥砺前行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 发布者:伍婧超
  • 发布时间:2023-03-27
  • 浏览量:112

锚定目标不放松,踔厉奋发启新程。3月9日至10日,学校党委常委、学院党委书记邹浩,院长许治相继为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讲授了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思政第一课”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以青春的姿态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邹浩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青年人若想在强国之路上争当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须把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终身不变的坚守,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3月9日,邹浩以“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为主题,与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课上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惑,邹浩一一耐心解答。邹浩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坚定信念,树立崇高理想,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迎难而上,勇担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尽责、在尽责中成长,脚踏实地,磨砺青春意志;不畏逆境,敢于吃苦,将艰苦的环境和艰巨任务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勇往直前,发扬奋斗精神,要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谱写个人发展新篇章。

许治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新时代新征程,华工管院学子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3月10日,许治围绕“不负韶华,不做时代的看客”这一主题,为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第一课”。许治联系学生的思想和生活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和要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带领学生深刻领会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许治强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背景下,大学生不仅要做好顺变应变的思想准备,更要坚定持续奋斗的行动。民族的复兴要靠奋斗来实现,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跟着党的脚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课后合影

蓝图已经绘就,答卷正在书写。通过“思政第一课”,同学们纷纷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将小我融入国家之大我,以奋斗之姿续写青春华章。(图、文/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办)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