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法以治 管系未来 厚德尚学 闻达中外
科学研究

学院现有3个省级研究基地:政府决策与绩效评价研究所(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广东省首批省级智库)、法治评价与研究中心(与法学院共同组建的省级研究基地),201612月,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成功入选首批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有3个校级研究基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研究所、廉政理论研究中心、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有5个院级研究中心:地方风险治理研究中心、劳动关系研究中心、区域发展与治理评价理研究中心、华南土地问题研究中心、社会组织与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有电子政务实验室(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公共决策模拟场景实验室2个实验室。

5年来,学院承担了一大批国家、省部级研究项目,其中郑方辉教授主持的201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公众幸福指数导向下的我国政府绩效评价体系研究”,实现了学校在社科领域最高层次项目方面零的突破。学院还参与国家科重大项目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0多项,省部级项目60多项。学院产出一批有重要影响的学术研究成果和研究咨询报告。郑方辉教授的论文《中国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中的政府绩效评价》被刊登在中国最高水平的综合类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中国社会科学》2016年第1期,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此外,教师们在新华文摘、政治学研究等CSSCI以上的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获得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项;多篇咨询报告受到国家领导和省领导的重要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