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法以治 管系未来 厚德尚学 闻达中外
关于举行公共管理大讲堂第七十五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4


  

  

1、讲座题目:新时代社会保障理论与实践的检视与展望

2、主讲嘉宾:李珍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

                  中国医促会健康 保障分会会长

3、时间:2018  4  26 日星期四09:30

4、地点:五山校区五号楼204课室

  

公共管理学院

  

附:嘉宾简介

  

1986年获武汉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7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8年晋升为武汉大学教授,1999年任博士生导师至今。2000-2005年间曾任武汉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副主任。20073月至今供职于中国人民大学。李珍教授长期致力于社会保障理论、社会保障政策、社会保障国际比较、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领域的研究与教学。主持了十多项相关领域的国家级、省部级研究项目;在《管理世界》《中国软科学》《经济学动态》等期刊发表数十篇论文;获得董辅礽经济科学奖和十余项国家级、省部级优秀成果奖;主要代表著作有:《社会保障制度与经济发展》(武汉大学出版社,1998)、《中国养老保险基金管理模式的选择——以国际比较研究为基础》(人民出版社,2005)、《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分析与评价——基于养老金水平的视角》(人民出版社,2013)。主编的《社会保障理论》是中国社会保障学科的经典权威教材,目前已出版第四版(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