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通知
关于举办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上传:2021-11-08 17:48:25  浏览量:579


   2021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为弘扬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理念,加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按照学校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安全系列活动计划,我院将举办第三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欢迎广大师生报名参加。


 

一、    活动时间及形式 

2021111122:00-22:30,在线测试。   

 

二、参赛人员 

12020/2021级硕士和在读全职博士要求全部参赛。

22019/2020级本科生每个班级至少派出20名参赛队员,参赛人员数量无上限。 

3、我院师生均可参赛,本次安全知识竞赛成绩将作为实验室准入依据之一。参赛教工需要提前发送姓名、工号到changyq@scut.edu.cn以便创建参赛账户。   

 

三、竞赛内容及规则 

1、竞赛考试内容:《华南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实验室常见火灾种类及灭火方法、职业健康知识、实验室规章制度及其他实验室安全知识。

2、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用学校统一认证的账户密码登录实验室安全考试平台http://syks.cas.scut.edu.cn/),在30分钟内完成一份知识竞赛试卷。按照分数高低进行排序,分数最高的三名学生将获推荐组队进入校级决赛。   

 

四、奖项设置 

 获推荐参加校级决赛的三名选手,学院将提供3000元参赛资助经费,用于组队参加校级决赛。 

4-6名:华为蓝牙耳机 +护目镜

7-15名:小米电动牙刷+护目镜

16-100名:护目镜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