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轻工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创安全实验室、做高效科研人”
上传:2021-05-21 15:22:57  浏览量:283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潜在隐患,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学院党委聚焦师生需求,在20215月上旬开展了“创安全实验室、做高效科研人”培训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各党支部的毕业班党员们参加。毕业班党员基于在实验室管理、仪器设备操作方面的经验,采取“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指导”的方式,对各年级学生主动进行安全宣传和培训,促使同学们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要求,规范操作实验仪器及设备,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




在培训现场,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马交交同志说:“在实验室管理工作事关重大,党员同志更应以身作则,让安全管理、规范操作的网络覆盖实验室的每一个角落”。刘波同志在培训时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并非远在天边,稍有疏忽,就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影响。实验室平时的预防也很重要,注意药品摆放的位置,注意插头插座的通电情况,注意通风口的排气状况。对于实验过后的废液残渣,也要按照要求处理。我总是乐此不疲地提醒着,希望大家关注这些细节,共同创建安全的实验室。”

本次实践活动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图文/王芙蓉、方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