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轻工学院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
上传:2021-05-10 11:12:31  浏览量:407

      为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精神,轻工学院组织师生党员429日和51日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和中山纪念堂,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重温红色经典、讲述革命故事,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


      在农讲所,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了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和各类实物,真实地感受到当时革命形势的艰难情景和先烈们的革命情怀,体会到了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党小组以专题故事汇的方式,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感悟,讲述党史故事。教工第三党支部沈文浩同志以“点点滴滴为人民”为题,分享了农讲所优秀学员郭滴人的红色故事:郭滴人,原名郭尚滨,自小的艰辛生活,让郭滴人深深感到“中国农民要摆脱贫困,只有参加革命才有出路”,1926年郭滴人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把自己的名字改为“郭滴人”,立志“点点滴滴为人民”。


    


       2020级生物质硕士党支部肖人华同志讲解了国共第一次合作的历史。国共合作实现后,以广州为中心,汇集全国革命力量,很快开创了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的革命新局面。接着,易基旺、崔鹏同志以“讲党史故事、传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题,介绍了革命先驱杨匏安先生的光辉事迹,革命先烈们对党忠诚、对信仰坚定不移、无畏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通过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表示,将以老一辈革命先烈为典范,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图文/庄军平、李成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