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通知
转发:关于开展“我把青春献给党”网络@大接龙活动的通知
上传:2021-03-26 15:34:17  浏览量:98

各院(系)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抒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感,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诚挚祝福,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学校决定开展“我把青春献给党”网络@大接龙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宣传展示形式

各院(系)党委(党总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结合校史、院史,围绕大学生党史学习心得与个人成长经历,结合在建设“学术华工”“开放华工”“善治华工”“幸福华工”“大美华工”中的奋斗故事,采取“说”“唱”“写”“拍”“画”等形式生动演绎、深刻表达所学所悟,精选若干条能展现学习讨论成果的优秀作品,以微信公众号文章的形式展现,在“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推送。

二、时间安排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进度,总体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4月—6月。每院(系)接龙1次,以全面系统学习党史为重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篇目,与院史院情相结合,展现当代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跟随、充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心、充满对伟大祖国的赤诚之心。

第二阶段:7月—10月。每院(系)接龙1次。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贯通起来,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示广大学生的学习心得。

第三阶段:11月—12月。每院(系)接龙1次。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系统总结学院历史经验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生动展现广大学子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精神风貌和身体力行。

三、具体传递方案

以院(系)为单位,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始,按照建筑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学院、物理与光电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子商务系、旅游管理系、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力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能源学院、软件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设计学院、医学院、峻德书院顺序依次传递,由前一个院(系)@下一个院(系)。

四、活动组织

每院(系)确定一名同志为该项活动联络员,加入微信群(二维码如下)。学院所作推文内容由院(系)党委(党总支)分管负责同志审定后报送学校,在“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进行首推,并在各院(系)有关公众号进行转发。

“我把青春献给党”网络@大接龙活动微信群二维码(见附件)

五、工作要求

坚持学做结合、知行统一,引导广大学生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以实际行动升华学习成果、践行初心使命,深化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一是结合科研学习,引导学生扎实做好学习科研,深度融入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战、再立新功。

二是结合社会实践,深化“永远跟党走”暑期实践活动,通过基层走访、田野调查、志愿服务等方式,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三是结合就业引领,引导学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投身国家重要行业和领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砥砺品格、建功立业。

 

联系人:吕行 伍婧超    联系电话:87110452

 

附件:“我把青春献给党”网络@大接龙活动微信群二维码

 

 

学生工作部(处)

2021326


附件 “我把青春献给党”网络@大接龙活动微信群二维码党.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