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班级新闻
2017轻化一班清明团日活动
上传:2019-10-09 18:45:04  浏览量:173

2017轻化一班清明团日活动

清明节,处于仲春暮春之交,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兼具自然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而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作为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

正逢佳节,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习俗,轻化一班班团委于201945日,在春光明媚的火炉山森林公园举办本次清明节主题团日活动。

几经波折,出游小队终于走过曲折蜿蜒的山路,得以窥见森林公园的全貌。一片碧波荡漾的湖,被落花和微风轻轻拂着,被阳光映得熠熠生辉,荡心悦目。而我们在湖边的树荫下烧烤、谈天,游戏作乐,万分惬意。除却城市喧嚣,我们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找到了得以休憩的港湾。落日余晖把归人的影子拉的长长的,让人不自觉想起那句诗,“日暮笙歌收拾去,万株杨柳属流莺。”

清明踏青作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其源泉是远古农耕祭祀的迎春习俗。通过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清明节的历史由来和传统习俗,引导同学感受“天人合一”传统理念,亲近自然,享受欢乐,真是获益良多。愿与春光一道,清者明,明者清,故已去,新将就!

文/赵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