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班级新闻
绷紧安全弦,齐心筑安全-2016级轻化1班主题班会
上传:2018-10-16 11:31:41  浏览量:266

2016级轻化1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于2018107日在34303召开。班会通过丰富多彩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重视安全方面的问题,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本次班会主要通过观看防火防灾视频,使同学们了解在火灾发生时应该如何自救,以及在地震发生时如何更快地逃离现场等安全问题。同时,观看了《世界周刊》以及《新闻周刊》中有关安全事故的一些问题,引发了一些思考。尤其是看到酒后驾驶这种不良行为对他人造成的人身安全及社会安全的危害,同学们一致表示要遵纪守法,杜绝害人害己的行为,做新时代具有高度安全意识的优秀大学生。本次班会还着重提到,当下广州正处于登革热流行高峰期,为防止登革热带来的隐患发生,班委倡议清理积水,消灭一切蚊虫易滋生的场所。宿舍搞好卫生,保持室内室外清洁,装置蚊帐隔离蚊虫,适当使用药剂灭蚊,如发现突然起病、迅速高热等可疑症状时,应立即就医。



本次班会十分成功,在班会接近尾声时,对班会内容进行了分小组讨论,就如何更好地提高班级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问题,各小组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通过本次班会,班级同学均表示更加强烈的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安全是生活和学习的保障,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防微杜渐是关键。

/ 2016级轻化1班班长王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