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事指南

华南理工大学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办理流程(出境30天以内)

发布时间:2018-03-30文章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浏览次数:2788

一、相关规定

    请先仔细阅读相关规定(可点击查看)

    1.关于印发《华南理工大学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的通知(博士后因公临时出境流程见附件2)

    2.关于印发《华南理工大学青年管理干部出国进修项目实施办法》的通知


二、办理流程

    1.教师线下进行出访申请(党政负责人);

    2.获批准后提交线上申请,同时向219田老师报备。线上申请流程:门户办事大厅——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报备——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申请;(博士后走学生出访系统)

    3.完成线上审批。审批流程如下:

  华南理工大学教职员工因公临时出国(境)办理程序

 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办理流程.pdf

    

注:1.出访期间有授课任务的老师请先按照学校相关流程和规定提前安排好课程;

        2.博士后申请因公临时出境需同时向学院报备(党政办公室4221);

        3.因公临时出国境必须要有邀请函,邮件不能代替邀请函,办理签证或签注都无法受理。(校内审批流程的邀请函可以上传PDF版本,签证时需根据各个国家领馆的要求来准备原件或者复印件)

        4.所有教职工的因公证件都需要交到国际处保管(笃行楼中座901室),交还证件前可先复印留底用于后续报销。


三、出访回校后

    提交下述材料:

    1.出访总结模板.docx

    2.出访结果公示模板.docx

    可通过微信或邮箱等方式,邮箱mahztian@scut.edu.cn。

  

四、相关内容

因公短期出国(境)培训预算审批、报账流程.pdf(相关材料请在学校财务处网站下载,若有疑问请咨询财务处)



    学院外事联系人:田慧中老师,院办4219室,电话020-8711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