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材料学院开展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日期:2023-03-17 浏览量:795

为贯彻落实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积极开展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工作,3月2日,学院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吴刚、学院实验中心执行主任赵颖、学院教学示范中心执行主任傅伟文带领学院实验中心检查小组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检查小组深入各系所科研实验室、公共教学实验室等,重点检查室内环境与卫生、水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存储和使用、气瓶存放和使用、常规与特种设备使用、废弃物处置等。检查小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立行立改;若现场无法整改,后续将向相应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安排各实验大楼楼长跟进整改结果,确保安全检查工作的闭环管理。

吴刚副院长带队检查

宋小飞副处长督察学院检查成效

3月9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宋小飞对学院大学城校区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督察,吴刚副院长陪同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实验室管理工作。宋小飞副处长对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材料学院专业多,方向广,潜在的风险隐患复杂,因此更要提高安全意识,重视安全问题。

3月13日,在学院老师的支持配合下,此次安全检查提出的整改工作全部完成。

安全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在心!吴刚副院长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实验室管理工作的首位;第二,压实安全责任,明确实验室负责人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只有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才能确保教学科研活动平稳有序;第三,增强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弦,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整改。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