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3-03 浏览量:1565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引导学校干部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参加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二、活动对象

学校教职工和在校学生

 

三、活动内容

(一)知识问答单元

组织动员干部师生参加廉洁知识网络问答。推动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重点知识、重要工作部署的热潮。

具体请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廉洁教育”参与答题,或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活动平台参与答题。

 

(二)作品征集单元

1.廉心文语”校园征文。

组织干部师生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干部师生思想和心灵,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

2.润心话语”视频征集。

组织干部师生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情景剧视频作品,挖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干部师生廉以律己、无私奉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3.清心妙语”创意征集。

组织干部师生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

 

四、作品报送时间和地点

(一)报送时间:202343日前

(二)报送地点:纪委办公室(五山校区笃行楼1001室)

(三)报送要求:报送作品时需将参赛作品(作品规格要求和提交方式见附件1)、作品推荐表(附件2)一并报送至纪委办公室。学校将对各单位推荐的作品进行遴选,择优提交省教育厅。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各单位要将此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廉洁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干部师生积极参与。

(二)严格把关,规范参与。各单位在活动组织开展中,要严把政治关、质量关和公正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坚决杜绝各类弄虚作假行为,提交的作品不得有知识产权争议。

(三)积极宣传,注重实效。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围绕活动主题营造学廉思廉践廉的校园文化氛围。要发挥活动的牵引作用,将廉洁教育与党团组织生活、校园文化活动、师生社会实践等有机结合,探索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廉洁教育机制。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楚龙、何华宇,8711042887110782

欢迎材料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如有上述作品的,可以在2023324日前发送到学院秘书部,邮箱:clxyxshmsb@163.com届时学院秘书部一并汇总上报学校纪委

附件1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作品征集报送要求.docx

附件2高校廉洁教育作品推荐表.docx

纪委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

校团委

2023年1月4日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