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体科学国际研讨会暨聚集诱导发光研究20周年”在广州举行
日期:2021-08-03 浏览量:1144

2021年7月25-28日,“聚集体科学国际研讨会暨聚集诱导发光研究20周年”在中国广州举行。本次会议由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大湾区华南理工大学聚集诱导发光高等研究院、广东省分子聚集发光重点实验室、华南理工大学聚集诱导发光研究中心、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聚集科学研究协会联合举办。会议主席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华南理工大学唐本忠院士,共同主席为华南理工大学秦安军教授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刘斌院士。

7月26日,会议正式开幕,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广州市黄埔区副区长贺璐璐、Wiley出版集团高级总监José Oliveira、华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蒋兴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华南理工大学唐本忠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刘斌院士、广州市黄埔区科学技术局总工程师郑钦泽、广州火炬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斌、以及数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聚集诱导发光领域专家和学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华南理工大学秦安军教授主持。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陶韶菁(线上)、黄埔区副区长贺璐璐、Wiley出版集团高级总监José Oliveira(线上)、大会主席唐本忠院士先后致辞,对会议的举行表达了美好祝愿。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陶韶菁线上致辞

 广州市黄埔区副区长贺璐璐致辞

 Wiley出版集团高级总监José Oliveira线上致辞

大会主席唐本忠院士致辞

 大会共同主席秦安军教授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71所高校机构的450余名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会,其中线上30人和线下约420人。开幕式及大会报告在国内外网络视频直播平台上获得了累计超过12万人次的播放量。除了6场大会报告之外,大会还分为8个分会论坛,包括共149场邀请报告、17场青年学者特别论坛报告和35份墙报,并评选出优秀报告奖3项和优秀墙报奖10项。各位参会者围绕聚集体科学及聚集诱导发光中心主题,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交换观点和理念,探讨发展方向和机遇,寻求实质性的合作研究机会,有力地促进了聚集体科学的发展。“聚集体科学国际研讨会暨聚集诱导发光研究20周年”大会不仅巩固了我国和我校在聚集诱导发光领域的核心地位,同时,提升了我国和我校在聚集体科学原创领域的引领地位和国际影响力。

 大会报告人

 参会人员合影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