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诚聘英才
日期:2021-06-02 浏览量:19405


学院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国内最早拥有材料学科方向的高校之一,1995年正式成立学院。2007年被评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2022年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2022年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第25位。“材料科学”进入ESI全球前千分之一,高分子科学在US News2023学科排名中,全球排名第一。

学院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和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等多层次科研平台,面向国际科学研究前沿,围绕国家区域发展重大需求,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形成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科方向,在有机发光和光伏材料、高性能弹性体材料、储氢和锂离子电池、海洋防污材料、特种玻璃与光纤激光、半导体材料、绿色建筑材料、生物医用材料等领域具有特色和基础,部分领域位于国内外领先水平。

学院坚持将高水平师资队伍作为支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重大科研创新的第一资源,建立健全“大师+团队”的人才引育与科研攻关一体化推进机制,支持青年人才成长,打造一流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00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07人,院士5人(含1人双聘),高层次领军人才20人,国家级优秀青年人才23人,打造了20多支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的科教团队,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秉承优良学术传统,努力为全院师生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和学习氛围,正在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的材料领域教育与研究机构”而不断努力。竭诚欢迎各位英才前来交流加盟!

招聘学科方向

欢迎材料、化学、生物、物理相关方向及交叉前沿领域的优秀学者前来交流加盟,主要学科方向有: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金属材料、电子材料、光电材料、生物材料。

招聘岗位及要求

预聘-长聘教研系列岗位

目前在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或者企业研发机构从事科研工作连续2年以上并取得突出成果者;或具有优秀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潜能,研究方向具有重要创新前景,并具有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薪酬待遇

预聘-长聘教研系列岗位待遇:事业编制,具有竞争力的优厚薪酬和住房待遇,给予高级职称、导师资格,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充足的科研场地,享受保险、医疗等福利待遇,落实子女入托入学,符合条件的协助安排配偶工作,根据广东省和广州市政策,享受有关高层次人才的相关待遇。

海外优青项目特别支持:

1.事业编制,正高级职称,博士生导师,保证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博士后招收人数不限。

2.年薪60万元+学校缴纳社保及公积金约10万元/+冠名学者津贴(分302010万元/年,三档)。即:年收入80-100万元。

3.安家补贴200万元(含国家配套),同时享受校区内1套租住房。

4.科研启动经费300-500万元(含国家配套)。

5.学院提供科研工作所需的实验室、办公室条件等。

6.权威专家指导;组织院级、校级多轮申报指导;全程跟进协助,提供贴心服务。

7.享有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即对符合相关条件的人才,其在广州市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超过其按应纳税所得15%的部分,将由政府给予财政补贴,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欢迎优秀海外青年人才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联系方式

请将个人学术简历、研究业绩、发展方向等材料发送至联系邮箱。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020-87110259

邮箱:yilingwu@scut.edu.cn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麟鸿楼105


更多信息,请扫描浏览学院官网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欢迎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