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舌绽莲花 ——记材料学院第十六届“明辨杯”辩论赛大学城决赛暨五山决赛
日期:2020-11-20 浏览量:296

材院青年宣传中心 图/文 陈俊亦 王润菱 张晨阳

2020年11月7日上午9时,材料学院第十六届“明辨杯”辩论赛大学城赛区决赛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材料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李柱铭老师、学生会副主席李凯出席活动。俊德书院辩论队领队刘林深及材料学院辩论队武文齐、童逸轩、朱建国担任评委。

辩论赛现场

大学城赛区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正方20级材料类4班和反方20级材料类2班他们就现代科技使人与人之间变得更熟悉还是更陌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中,正方持“现代科技使人与人之间变得更熟悉”的观点,反方持“现代科技使人与人之间变得更陌生”的观点。双方辩手蓄势待发,一场紧张激烈的辩论赛即将开始。

辩论赛盘问环节

开篇立论环节,双方一辩根据己方所持观点进行了论点阐述。二辩选手也不甘示弱,在盘问和驳论环节清晰地指出对方一辩选手的发言漏洞,同时将己方观点进一步申明。攻辩环节的较量则更加精彩,双方三辩选手在相互的一问一答中迸发出的激情将比赛推向了高潮。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依旧“战火”激烈,到了最终的结辩环节现场的氛围才由紧张逐渐放松下来。紧接着,评委们展开了评审工作,而在候审期间的观众提问环节,场下观赛的同学们积极发言,展现出了材子们能言善辩的本领。

评委点评环节

在选手们焦灼地等候之后,评委们对他们今天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的点评,一针见血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赞扬了他们表现出色的地方。最终,大学城赛区决赛由正方20级材料类4班夺得冠军,最佳辩手给到了反方四辩姚国强同学。

双方辩手合照

11月15日上午10时,五山赛区的决赛也拉开了帷幕。比赛地点位于五山校区34号楼402教室,由陈灿阳、刘源、刘凯义三位辩论队师兄担任评委。

赛后合照

本次比赛对阵双方分别为正方18材甲“你说的都不队”以及反方19材创“思纵辩横队”,正方所持观点“浅阅读更适合时代发展”,反方所持观点“深阅读更适合时代发展”。经过了一个多小时共计六个环节的精彩辩论,最终由发挥更出色的正方18材甲“你说的都不队”收获了五山赛区的冠军,最佳辩手则由反方三辩收入囊中。

五山校区双方辩手

古有诸葛孔明舌战群雄,奠定天下三分之势;今有材院学子纵论梦想,挥斥人生理想明天。他们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真正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至此,在选手们的思想碰撞的火花中,材料学院第十六届“明辨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青宣中心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