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基层,投身实践——记三下乡成果展示会
日期:2020-11-08 浏览量:375

实践部 图/文 叶宇昕  

1025日晚上七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A3-409举办了三下乡成果展示会,演讲嘉宾是赵天柱同学和彩愿志愿者服务队的代表霍思勇和潘煌旭。材院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展示会。  

展示会开始后,由经验丰富的赵天柱师兄为同学们详尽介绍了自己的三下乡经历,同时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三下乡活动的总体流程,如提前联系,前期准备,实践开始,结束总结等等,还谈到了土地增减挂钩,拆违拆旧,宅基地信息登记,劳动力信息登记等内容,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三下乡活动中的一些趣事。


赵天柱讲解“三下乡”经历

紧接着,就到了轻松愉快的中场游戏环节,同学们得到放松的同时,现场气氛也更加活跃


霍思勇讲解相关事务

游戏过后,彩愿志愿者服务队的霍思勇同学与潘煌旭同学分别为大家介绍了针对新农村建设调研的具体流程和对之前活动的总结和经验。在总共一个多小时的讲解中,他们向同学们讲授了许多实用的经验,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潘煌旭进行宣讲

宣讲完后,进入自由提问时间,同学们踊跃举手,向学长们提出自己的疑问,例如活动的规划,活动地点的选取等等,体现出了同学们对三下乡活动的热情。


自由提问环节

展示会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在这场轻松愉快的宣讲会中收获良多,经过这次活动,相信大家对材院“三下乡”活动有了更深的认识和见解。祝愿大家能在这样的活动中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收获一段难忘的经历!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