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堂承暖阳,材笔绘流光 ——记第十七届彩愿材料节开幕式暨2020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新晚会
日期:2020-10-22 浏览量:260

材院青年宣传中心 摄像/区健翔 图/申凯文 文/张晨阳

2020年10月17日晚七点,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20级迎晚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晚会的嘉宾有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树立老师,本科生辅导员陆莹老师、麦其鹏老师、李俭老师、李柱铭老师,以及20级各班班主任,他们与20级新生共同享受这场视听盛宴。

在晚会正式开始之前,首先进行的是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七届“彩愿”材料节的开幕式,“彩愿”材料节是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和人文氛围而举办的大型系列活动,共分为“红色青春”、“橙色活力”、“志愿阳光”、“蓝色畅想”、“材院新绿”、“青翠家园”和“紫荆论剑”七大板块,形式多样,内容充实,极大地丰富了材院学子的课余生活。随后,彭树立副书记宣布本次“彩愿”材料节正式开始。

随着一段精彩的开场热舞之后,本次的迎新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来自20级的各个班级节目运用歌舞、器乐、语言等不同形式,展现了班级特色的同时也为整个材院增添了一份活力。

接下来表演的独唱加钢琴伴奏《Perfect》通过优美的曲调稍稍平复了开场热舞带给观众的激情澎湃的心;歌舞《The six》向大家展示了世间的大爱;一首《你还要我怎样》通过歌声让人仿佛亲临演唱会现场;民族舞《女猎鹰人》表现出了草原人民的飒爽英姿;舞台剧《孤独的战斗》用人物英勇无畏的性格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紧接着便是中场游戏环节,台下所有观众积极互动,晚会的气氛再一次被推向了高潮。

下半场的节目同样精彩,材料三班带来的歌曲《鸽子》向心中的她诉说了自己的心意;相声《规矩论》用幽默的语言强调了遵守规矩的重要性;

歌曲《一剪梅》和舞蹈《锦鲤抄》将中国文化积极传播、发扬光大;材料创新班的舞蹈《All we know》与歌曲完美结合,突显出了舞蹈的律动美;晚会最后,四位辅导员老师带来诗朗诵及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凸显了华工人赤诚的爱国之心。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迎新晚会也落下了帷幕。晚会以华堂承暖阳,材笔绘流光”为主题,通过20级新生的精彩表演展现了材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修养,在增强师生凝聚力的同时,也为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了一份宝贵的力量。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青宣中心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