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创品质,砼筑未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八届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
日期:2020-10-13 浏览量:277

2020年10月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在14号楼展开,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材料学院副院长殷素红老师,党委副书记彭树立老师,实验中心林坚钦老师和团委书记陆莹老师。

本次比赛主题为“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配合比设计与工艺品制备”,共有来自2017级无机班的六个学生小组参加。比赛一方面在激励学生积极学习、实践“水泥和混凝土综合实验课”,锻炼学生的专业技能,另一方面为学院即将参加的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选拔出优秀的学生。

比赛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各个小组于9月14日至9月28日期间完成材料的设计与制备,在10月8日陆续进行实验总结答辩。评委老师综合考察了各组设计材料的强度测试结果、方案成本、工艺品外观,分别评选出了三组三等奖、两组二等奖与一组一等奖。

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颁奖

赛事尾声,殷老师为参赛学生分享了混凝土材料行业的发展现状,为各组实验方案与报告提出了改进建议,鼓励大家在该专业方向上继续研究、探索,大赛至此圆满落幕。

附第八届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获奖类别

姓名

班级

一等奖

刘淼铨,李佳熙,钟昌坤

17无机

二等奖

廖丽铭,陈心颐,李靖,唐忠宇,郑礼尚,石瑞超,肖天佑

17无机

三等奖

白祎琦,王佳睿,陈挺,郑家朝,关智聪,王梓林,幸泽佳,宋雄飞,袁健铭,刘俊杰

17无机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青宣中心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