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绍明
日期:2020-04-21 浏览量:2222

董绍明,男,196210月出生,中国工程院院士,1980年至1987年在我校无机非金属专业学习,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现为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董绍明校友长期专注于陶瓷基复合材料基础和工程化研究,硕果累累,成就斐然,为国家科学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主持(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和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以及委托研制等30余项研究课题和重要任务,为国家10余项重要任务提供关键基础材料;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专业期刊发表论文17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40项。他率领的团队历经10余年的努力拼搏,白手起家,从无到有,建立了6000余平方米的陶瓷基复合材料研制基地,实现了科研生产一体化。201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董绍明校友情系母校,一直关心和支持母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对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成长给予了悉心帮助与指导。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