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迎风飘扬,歌声多么响亮 ——华南理工大学十一升旗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2016-10-02 浏览量:458

材院记者团 /文 葛思含 王格

 

2016年10月1日,华南理工大学十一升旗仪式在东区广场中山像前举行,今年是建国67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来自各个个学院的同学们出席了本次仪式,共同见证了这庄严的时刻。

  



早上6点45分,风中还带着秋凉,同学们纷纷来到广场前集合,工作人员也给同学们发放了小国旗,为祖国母亲庆祝这第67个生日。第一项是升国旗、奏国歌。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同学们的心中想必也翻涌着爱国的热情。第二项是由大一新生带来的诗歌朗诵,他们用或铿锵或柔情的声音带我们回望了80年前可歌可泣的两万五千里和67年前激动人心的时刻。紧接着,校学生会主席萧浩辉,带领同学们集体宣誓,以表爱国之情。校党委副书记余其俊也为我们发表了讲话,回望历史展望明天。最后,全体同学齐声高唱《歌唱祖国》,衷心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除以上环节外,活动现场还布置了六块印有五星红旗的展板,同学们还可以与国旗合影,并将照片发送到朋友圈或者微博,与亲朋好友分享节日的喜悦。

  



升旗仪式至此结束,红旗在空中飘扬,同学们手中的国旗也随风摇曳,离开了广场,也许同学们眼前的国旗会消失,但心中的国旗,依然鲜艳、耀眼。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 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 材院记者团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