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1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
日期:2014-09-17 浏览量:390

广东省光纤激光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飞秒光谱实验室


    近 日,广东省财政厅正式公布了《关于安排2013年省实验室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的通知》(粤财教〔2014〕297号),依托华南理工大学建设的广东省光纤激 光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能源高效清洁利用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这两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的获批,使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的数量增加到 17个。

    据悉,广东省光纤激光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为杨中民教授。实验室基于我国信息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和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 科学问题,围绕新型光纤激光材料、激光器、激光应用技术等研究方向开展新型光纤激光材料高性能和多功能化、激光器设计与性能优化、激光应用等基础理论、关 键技术研究,实现高性能关键材料制备、器件研制、系统开发和集成原理性突破,并进行工程化基础研究,为成果产业化提供技术支撑,建成光纤激光材料与应用技 术基础研究与开发基地。(图文/通讯员 欧阳国桢 科技处 编辑/卢庆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