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荣获“2017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 ”称号
日期:2019-08-24 浏览量:769

4月16日,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训中心公布了“2017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奖名单。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王海燕获“2017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建筑学院2014级本科生李媛媛获提名奖。  

    据悉,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每年评选一次,要求学生在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全面发展、多才多艺等方面表现突出。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全省81所高校152名候选人参加了评选,评选出“2017年大学生年度人物”15名,提名奖35名。

   近年来,学校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两工程一计划一行动”,涌现出一大批“厚德尚学、务实创新、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生,育人成效显著。(图文/通讯员 吕行 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许颖)


附:人物简介

  1.王海燕

  

 王海燕认真进行实验


  王海燕同学为我院2010级材料类创新班,2014级博士研究生。曾作为大学生菁英代表参与“广东五四青年座谈会”,向国务院副总理,时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汇报学术创新;学习成绩优异,在校期间曾3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积极参加科技竞赛,投身实践,挑战自我,获国家/省部级奖项6项;潜心科研,已发表SCI论文2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第五)及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第三)等奖励。


  2.李媛媛

 李媛媛专注制作模型


  李媛媛同学原为我院2013级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材料与元器件)班学生,2014年转专业到建筑学院。曾获学校2016-2017学年度“十大三好学生标兵”。作为一名建筑学院的优秀学子,李媛媛同学积极利用所学知识进行社会实践。她走进田野乡间,为美丽中国打造美丽乡村;开展建筑保护,为岭南文明保存传统文化;前往大山深处,为扶贫攻坚提供华工方案。她关注乡村建设,关注城中村等社会问题,积极为社会贡献力量,获得了来自学校和社会的好评。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