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育工作站】材料学院第一期心理委员团辅活动
日期:2019-05-29 浏览量:542

   嘿,心里的声音

—材料学院心理委员第一期团辅活动

 图/文:研分会实践部  杨佳菲

 你知道我们心里有可能住着一只大黑狗吗?我不太确定,也不敢确定。你知道我在等你吗?也许我们可以告诉Ta们。Ta们是谁呢?那是一群心思细腻的人儿。

  5月24日晚6点于14号楼205会议室,开展材料学院第一期心理委员团辅活动

 

 Round 1 抽取守护星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每位同学都要随机抽取一张写有名字的便利条,便利条上的人为本次活动要守护的人.

 Round 2 见画识人


 为了使活动参与人员彼此相识,设置了见画识人的环节,通过将自己的名字画在画纸上面来介绍自己,让同学们用不同的方式去了解他人。


 


 Round3 同舟共济&心有千千结

 通过两个团体的小游戏,让大家体会到团体的力量,在大学的生活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遇到困难时我们要学会同舟共济;人与人之间的磕磕绊绊也是不可避免的,当我们心中有结未解时,必须要大家一起共同面对。


 


 Round 4 人生之旅

 将卡片定义为人生,成员们通过描述自己卡片的内容将卡片排序,排序完成后会看到一个完整的故事。大学生活不是一成不变的,需要我们学会从各个角度看待事物,尽自己最大努力去看清这个大世界。

 


 Round 5 守护星寄语&总结

 网络发达的今天,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却显得有些渺小且腼腆,大多数人都有些许的慢热,慢慢的我们不喜欢将自己的情绪表露出来,用手机来掩饰尴尬。但是当我们遇到心中的大黑狗这种自己解决不了的情况时,我们需要借助团体的力量,不要忘记我们的背后有一个优秀而强大的集体。


 


 心育工作站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育工作站秉承“陶冶自身,服务他人”的宗旨,面向全院学生深入开展心理测量、心理咨询和心理培训,并通过设计、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寓教于乐,帮助学生学会自我调节与疏导、克服心理障碍,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激发心理潜能、促进个性和谐发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5月25日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