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八届材料创新大赛,华园学子再获佳绩
日期:2018-12-09 浏览量:637

12月8-9日,广东第八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本次大赛于128日举办开幕式,并在当天进行了各分赛区决赛及总决赛,9日举办大赛闭幕式,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张海燕、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树立、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芳,和其他高校院系领导、获奖队伍等出席了本次大赛闭幕式。


  

        

今年,广东第八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自7月开始向省内外各高校征集参赛作品,吸引了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湖南大学、厦门大学、江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五邑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岭南师范学院等省内外共33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73支队伍参加,参赛高校数量及所在省份数量、参赛队伍数量均达历次之最。其中我校共有15支队伍进入分赛区决赛,4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最终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华工轻院小分队”团队的项目“生物质基可压缩碳材料的制备及压力传感应用”获得一等奖,并获奖金10000元;另外,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超疏闪电侠”获得二等奖并获奖金5000元,“华工-刘军课题组”和“磁制冷小队”均获得三等奖并获奖金1000元。

  

  

         

大赛共设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金属材料3个分赛区,经过初赛、分赛区决赛、总决赛的角逐,本届大赛最终评出20支获奖队伍,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其中,一等奖2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4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14名,奖金1000元。

 

据悉,广东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由华南理工大学于2010年发起,至今已发展到第八届。本次大赛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主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佛科产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广东博士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共同协办。大赛旨在推动高校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和实践成才的热情,鼓励学生通过对材料专业发展现状的观察、分析,结合所学的知识,研究出具有一定实际价值的创新性科学成果,促进学生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的培养。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