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岁月间,归来仍少年 ——记2018年材料学院毕业晚会
日期:2018-05-28 浏览量:476

材院记者团 摄像/刘付小生 图/杨童 何国恒  文/刘惠君

 

2018年5月27日晚,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毕业晚会在励吾楼国际会议厅盛大举办。学院主要领导、老师、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同度过这个终身难忘的夜晚。

  

本次晚会特邀了广东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我院2005届电子材料专业校友刘学老师和学校金牌主持人、校60周年校庆晚会主持、我院院办乔湘楠老师作为嘉宾主持,和学生主持一起,回忆了材院学子由初入大学,走过四年春秋,到今晚毕业,再初入社会工作,这一路的感慨与时光的流逝。本场毕业晚会以“回顾华园生活,展望未来”为主题,分成“你是旧时的我”,“走过来时的路”,“相约后来的我们”三个篇章。来自学院各班级的同学们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现场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既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活力,也表达了他们对学院的不舍与感恩。

  

晚会由《Time is running  out》拉开序幕,电吉他的悠扬,鼓的铿锵,歌声的响亮,一曲落罢,余音绕梁。15材创赵波钢琴独奏,14髙乙陈晓婵动情歌唱,指尖划过心弦,歌声牵动的是纯真的情感,共同演绎了《指尖留恋的心动》。华园新生代中一举成名的范保尔师兄也为毕业生们带来了自己的祝福,吉他弹唱着《再一次的再见》。《今天,我们毕业了》,殷素红老师代表材院各位老师道出自己的真心话:严格要求学生是为人教师的责任,才能让学生以后有更好的成就。近景魔术《纯粹巧合》,吴永健师兄将一副扑克牌表演得令人匪夷所思。伴随着聚光灯,来自14级两位帅气的师兄走上舞台对唱《一个人》,台下掌声此起彼伏。接下来是晚会最长名字的节目《家乐说想弹琴培元说想唱歌于是拉上晋贤组了个组合一边弹琴一边唱歌》,两边的显示屏纷纷上贴,为3位师兄的精彩演绎喝彩。《伸手摘下了》采用rap的说唱形式,流行音乐在多才多艺的材院学子的演绎下,更加焕发了青春的活力。

  


  

本次晚会第一次颁发了学院“我最喜爱的导师奖”和“我最喜爱的任课老师奖”,两个奖项分别由全体研究生和全体毕业班本科生投票推选出来的。这些获奖的老师不仅在自己的科研领域有所建树,在教学和指导学生科研时也认真负责,为人师表。或许以后不会再见,但所有的老师心里都是爱学生的,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努力奋斗,有所成就。

  

四年大学生涯,已经是学生时代的尾声,但学习生涯还没有结束。到社会上,到工作岗位上,不要只计较自己的功利得失,李国强老师的《中国人》提醒广大毕业生勿忘自己作为青年的担当和责任,童真老师的《沁园春 雪》更是以豪迈的情怀祝愿广大材院才子要视野开阔,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曾获全国活力团支部的14材化班集体的歌曲串烧《你曾是好好的差不多国王》,材院唯一在大学城的专业14生医班集体乘坐大巴赶到北校,在最美好的年华里,遇到志同道合的你,四年的同窗之谊,怎么会轻易忘记?最后压轴的是杜军老师的《祝你一路顺风》,面对着自己辛苦栽培的学生,到更广阔的天空翱翔,老师们尽管心有不舍,但还是衷心地祝福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在以后的生活里“一路顺风”。

  

两个小时的晚会在不知不觉中便接近尾声,红毯秀上毕业生们携手自己的至交好友,一起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观众们久久沉浸在精彩的节目中,未来的路还很长,衷心地祝愿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届毕业生前途似锦,功成名就!

  

附获奖名单: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最喜爱的导师”奖(按姓氏笔画排序)

卢振亚 叶轩立 刘仲武 杜军 李红强 张勤远 童真 曾幸荣 曾美琴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最喜爱的任课老师”奖(按姓氏笔画排序)

付晓玲 刘平安 刘岚 汤栋霖 张亚君 张曙光 姚日辉 殷素红 赖学军 穆松林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记者团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