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塑”造未来 ——记企业进校园就业分享活动
日期:2018-05-25 浏览量:498

材院记者团 图/文 刘付小生

 

5月24日晚7点,主题为“金发科技,塑造未来”的企业进校园就业分享活动在25号楼346室开办。在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校友回到母校,分享了他们目前在公司的职业发展情况以及对改性塑料行业的独特见解,同时也与到场的同学们就就业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解答。

 

本次交流会的校友有:常欢师姐,何炬新师兄,柯康师兄和胡银阳师兄。作为一场就业交流分享会,问题与解答贯穿活动全场。首先,主持人为活跃现场气氛问道:“四位在金发的这些日子最想‘吐槽’些什么?”面对主持人的幽默调侃,四位校友均莞尔一笑,随后却也真心吐露自己在金发工作这么些时间来的内心感触。

  

首先常欢师姐说:“最深刻的事还是上下班办公室辗转饭堂的路上跟同事张口来的都是业务,并且每天都要做工作日记。所以也期待一天的劳累后能有一个优雅美好的‘夜生活’。换句话说,金发的业务工作时刻穿插在生活中,这也是金发技术这么牛,在全球有如此影响力的原因。”而对于考研到华工的柯康师兄来说,选择金发这个问题在他看来不是最重要的,起决定作用的还是做了选择之后如何付出,不把结局托付给命运,只想把自己交给努力。同时何炬新师兄也指明,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如果自己资本不够,那请加倍努力,为以后的选择储备更多的基本功。毕竟,金融,房地产等对当今材料行业的冲击还是很大的。相比于前三位,实在的胡银阳师兄则指出现在公司部门众多,交接起来程序繁琐,有时比跟客户打交道还难。“但这也是公司国际化发展进程中的问题,我相信这些问题能锻炼一个人处理问题的能力,并且我们公司的改性材料一定会进入国际领先地位。”

  

除以上分享,四位校友就个人与团队,销售岗与技术岗,本科与硕士、博士等困扰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对比分析,深入浅出讲明优势与劣势,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也分享了一些自己独到的见解。“金发这个名字听看起来可能不夺人眼球,但也恰恰印证了它实在的特性。平时工作中大家对外在的东西不会过多关注,更多精力会放在深入交流,提高业务与个人能力上。个人如果能有进步,那才是最值得庆幸的事情。”

 

时间很快过去,与前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很难得。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在此次就业交流分享会的收获,与现在的学习目标相结合,以梦为马,塑造自己的未来。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记者团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