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场上争冠赛,我辈岂是蓬蒿人 ——记材料学院2018五山校区彩愿杯足球赛决赛
日期:2018-05-15 浏览量:490

材院记者团 图/文 田蒲阳 刘惠君

 

2018年5月15日中午12点半,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部在五山校区西区运动场举办了2018年彩愿杯足球赛决赛。此时正是广州一天最热的时间,骄阳似火,两队队员未上场前便汗流浃背,而今日之战,对战双方都是材料学院经过场场淘汰赛胜出的佼佼者。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树立老师,团委副书记李俭老师到场观看本次热血沸腾的足球盛宴。

 

本次对战的为材料学院14级联队和16级髙乙,14级的师兄毕竟是经验丰富,且为各班精英组合,毕业前最后一战,誓要不留遗憾;16级髙乙是去年大学城足球赛冠军,在八强进四强时即遭遇15届大学城冠军,以2:0完胜15光电,最后在四强赛中又以3:1的成绩挺进决赛,一路上也是披荆斩棘。但冠军注定花落一家,今日鹿死谁手,谁都不敢确定。但确定的是,无论结果如何,过程都是令人难忘的精彩!

 

12点半,工作人员都以准备到位,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逐渐拉开序幕。赛事伊始,双方都逐渐调整自己的比赛状态,防守做得滴水不漏,进攻也是层层推进,双方实力都很强,互不相让,比赛逐渐进入胶着状态。离上半场还有4分钟时,16髙乙足球队主力王宸同学趁对方球门附近队员拥挤,一脚射门,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上半场以1:0,髙乙胜14联队一分的成绩落幕,中场休息过程中,两方队员都没有懈怠,在休息补水的同时各自对上半场的形势加以分析,寻找对方的薄弱点。英雄惺惺相惜,遇到强劲的对手,既是头疼的事,也是一件幸事,能促使自己突破原有的局限,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心理上都有很大的提升。

 

  


下半场从一开球,空气中便弥漫了浓浓的火药味,14联队想反败为胜,16髙乙要继续保持成绩。双方的体力经过上半场的比拼,加上烈日炎炎的天气,都有很大程度的消耗。一时被16髙乙抢到,倏忽间又猝不及防地被身后的对方球员抢到,球在两方队员脚下传来传去,让人应接不暇。“好球!”伴随着14联队的欢呼,在下半场第11分钟时,14联队8号球员洪雨栋接角球推射进球。16髙乙在黯然神伤的同时,也在积极调整自己的阵型,但14联队攻势愈发猛烈,12号何嘉幸抽射后门将扑球脱手,16髙乙最终以总分1:2惜败于14联队。

 

  


时间不知不觉走过,球员和观众久久都沉浸在激烈比拼的氛围中,最后双方握手,一起接受彭书记颁奖。到此2018年彩愿杯五山校区足球赛已全部结束,感谢体育部的辛苦承办,感谢各位球员的努力拼搏,让我们能欣赏到这么精彩的比赛。绿茵场上,挥洒青春的汗水,感受运动的激情,希望下届足球赛材院学子再接再厉,创造更好的成绩!

 

  


五山校区足球赛:

冠军:14联队;

亚军:16髙乙;

季军:15髙乙;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记者团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