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一刻,巅峰对决 ——记材料学院2017年五山校区班级篮球赛决赛
日期:2017-11-13 浏览量:610

材院记者团 图/文 黄晓盈

 

材料学院五山校区班级篮球赛自开幕以来,历时一个半月,终于迎来了决赛。赛场上各班队员奋勇拼搏,一场场精彩的比赛振奋人心,经过几轮激烈的比拼,最终14联队与15无机一决高下,上演了一幕巅峰对决。

11月12日下午3点,在双方队员进行简单的热身后,决赛正式打响。比赛一开始,两支队伍就打得难舍难分。只见15无机两记中投命中后,14联队马上加强了防守力度,连续中距离投球命中,追上比分。随后双方相互攻防,你追我赶,比赛一度陷入焦灼状态。第一节比赛结束,双方以8:8的比分进入第二节。第二节比赛一开始,15无机就打出了一个精妙的配合,中距离出手命中。14联队立即加紧追击,多次抢得进攻篮板,关键时刻以一记高难度的投篮追平比分。半场结束,14联队以微弱的比分优势暂时领先。

 

  


下半场刚开始14联队就以一记三分投篮命中进一步拉大分差。随后15无机步步紧追,成功打出一轮进攻高潮,追上比分。在一番激烈的攻防战后,15无机以1分的微小优势进入到第四节比赛。经过了激烈的三节比赛,双方球员明显体力不足,投篮命中率大幅度降低,但这仍阻挡不了双方球员想获胜的决心。两支队伍展开拉锯战,接替得分,分差一直维持在1分,场外观众不由得为之捏一把汗。比赛结束前10秒,15无机罚球命中,最终以两分的分差战胜14联队夺得冠军。

 


比赛结束,双方队员友好握手,15高甲、16高丙分别获得第三、四名,团委副书记饶曼乐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牌与奖状、奖杯,本次材料学院迎新篮球赛也在同学们的欢声中圆满落幕。在篮球场上挥洒的每一滴汗与泪,都是男孩们追逐篮球之梦的见证,篮球赛就在这里落幕,但逐梦的脚步永不停歇!祝愿在未来的日子里,材院学子继续披荆斩棘,在赛场上勇创佳绩!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记者团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