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辩在材院——记2017年“明辨杯”辩论赛宣讲会
日期:2017-10-17 浏览量:601

材院记者团  图/文   郝运  刘佳美

 

2017年10月15日晚7:5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明辨杯”辩论赛宣讲会在南校区A4教学楼204室举行。此次宣讲会主办方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方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课外科研部。与会人员有:嘉宾李明佳,嘉宾柯鹏飞,所有17级材院新生。



会议上半场中,嘉宾柯鹏飞就“怎样合理准备一场辩论赛”致辞17级新生,介绍了辩论赛查询资料、头脑风暴、确定核心、个人准备的四个过程,强调了赛场上应该注意的着装,站姿,手势,语速、语气等细节上的问题。中场设有游戏,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活跃了会场氛围。会议进行到下半场,嘉宾李明佳就“辩论是什么”作了发言,为我们介绍了辩论的定义,辩论赛主旋律的发展,辩论高手,和一个辩手的发展过程,并指出人们对“辩论赛”和“辩论人”的误读。

 

  


两位嘉宾的发言想必让新生们对于辩论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层次的理解,初步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同学们跃跃欲试,摩拳擦掌,想必在赛场上,更能真切地体验到辩论的魅力。

 

  


校训言“明辨笃行”,“明辨”与“明辩”当同行之。宣讲会后,“明辩杯”辩论赛组织工作将逐渐展开,希望同学们在赛场上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祝愿材院走向更加精彩的明天!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记者团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