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杀!篮球赛14高乙险胜15无机——2016“陶氏化学”杯篮球赛半决赛赛报
日期:2016-11-04 浏览量:482

材院记者团 图/文 黄晓盈 刘苍

 

2016112日中午1230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陶氏化学”杯五山校区篮球赛半决赛于西区体育场烽火再起。在这场强强对战中,14高乙依靠13号球员梁子烽终场的三分决杀,2522险胜15无机,挺进决赛。

 

比赛第一节,14高乙和15无机都以区域联防为主,双方打的都比较谨慎,命中率也不高。第二节14高乙打出一波小高潮,15无机犯规4次之多,14高乙利用罚球单节拿下8分奠定了4分的领先优势。第三节,无机轮换球员,篮板球防守显著提升,但双方因为体力下降单节都只得到了三分,14高乙将领先优势带到了最后一节。

  

 

第四节比赛可谓惊心动魄,两队纷纷祭出犯规战术来抢占球权。15无机依靠传切配合,打出小高潮,在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钟的时候罚球命中,以2220反超比分!随后15无机3号球员许业韬因为拼抢激烈,受伤离场。14高乙进攻关键命中2分,比分扳平。暂停之后,15无机投篮不中,14高乙梁子烽有如神助45度外线三分命中绝杀,一举奠定胜局。最后五秒钟,15无机勉强投出三分,篮球弹框而出,比赛结束。

 

本次比赛两队实力相当,比赛过程也跌宕起伏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刻,14高乙依靠6号陈振江108个篮板的出色发挥以及梁子烽的三分绝杀笑到了最后,昂首步入“陶氏化学”杯五山校区篮球赛决赛。

  

 

 【材院历史有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记者团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