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八方材子 展材院风采-记材料学院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8-09-21 浏览量:704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9月7日上午,材料学院2018级437名本科生和513名研究生新生汇聚华园,在五山校区励吾科技大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了隆重的新生开学典礼。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勤远、院长彭俊彪等党政班子成员,各位系主任以及优秀校友代表佛山金辉高科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耀根、广州科苑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徐迎宾、广州金昌盛科技有限公司孙仙平与佛山金刚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王志良出席典礼,各新生班级的班主任也出席了本次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妙娴主持了开学典礼。

材料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学院院长彭俊彪在迎新致辞中,热烈欢迎新生们的到来。并向新生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优秀的科研条件、扎实的学科基础、丰富的国际化教学资源,希望学院优良的办学条件可以让学生接受良好的科研熏陶、开拓国际化视野,有爱心的师资队伍和管理人员也将伴随同学们共同愉快成长,期待新生们在材料学院有美好的发展前景。

院长彭俊彪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华工77级优秀校友、佛山金辉高科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耀根则与新生们分享了他当年在华工艰苦、奋进的求学历程,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生活,以德立人,全面发展。

优秀校友代表吴耀根迎新致辞

学院领导与校友代表一同为优秀教师和学生颁发了华工校友吴耀根奖教金、金昌盛奖教金、金刚奖学金、科苑奖学金以及生益奖学金,并隆重举行了金昌盛捐赠金签约仪式和金刚奖学金签约仪式。

典礼的最后,“寻材问料”创新材料馆馆长何婕为新生们介绍了新材料在产业中的应用进展,拓展新生对于新材料领域的认知。

为提升新同学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材料学院实验中心执行主任傅伟文和广州市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钟濠总监在开学典礼后为新生们上了一堂重要的实验室安全培训课,提高新生安全意识。

吴耀根奖教金、金昌盛奖教金颁奖仪式

金刚奖学金、科苑奖学金、生益奖学金颁奖仪式

金昌盛捐赠金签约仪式和金刚奖学金签约仪式

开学典礼结束后,为营造浓厚的归属感,2018级新生来到励吾科技楼前大草坪集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列成材料学院院徽的阵型。无人机拍下了这壮观的画面,“聚八方材子,展材院风采”,这是属于材院人自信、骄傲的logo,也是新生们为自己代言的徽章。

好材料,大未来!在今后的岁月中,祝愿新生们在材院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新生排列材院院徽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