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耀根
日期:2018-04-19 浏览量:1348


吴耀根,男,19568月出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78年本科入读我校高分子材料专业1983年硕士研究生入读我校高分子材料专业,现任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工程师,佛山市金辉高科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耀根校友一直致力于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材料的研究开发和科技管理工作,组织承担了二十多项国家、省、市科研项目,曾任粤港招标关键领域重点突破招标项目负责人和国家863项目分项负责人,获得了包括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在内的科学技术奖项共三十多项。特别是在锂离子电池隔膜和同步双向拉伸平衡型尼龙薄膜项目上获得重大成功,打破了国外产品的长期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对推动国内相关行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基于其突出的表现和贡献,2012年获得了首届“佛山市创新领军人才”称号;曾获广东省丁颖科技奖,广东省科技突出贡献奖等荣誉;曾任佛山市第八、第九届政协委员。

      吴耀根校友情系母校,支持母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