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世界名企,拓展学生行业视野——道达尔国际化课程举行
日期:2017-12-06 浏览量:485

为了提升在校生工程实践能力,拓宽专业视野和国际化眼光,材料学院于1213日,携手全球第四大石化企业、世界500强之一的道达尔集团共同举办第11届过程安全全英培训课程,共有50名学生在25号楼346课室参加了本次国际化课程。

本次课程主讲人为道达尔集团全球安全管理、监控及文化副总裁、华南理工大学客座教授Pol Hoorelbeke,钢结构设计协会(英国)理事、火灾和爆炸信息中心(FABIG)代表Bassam Burgan、道达尔聚合物聚苯乙烯中国副总裁俞永坚、道达尔集团HSE经理缪婧、道达尔企业传讯亚洲区经理Crystal,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妙娴等也全程跟进并协助开展本次课程。



 Pol Hoorelbeke教授

 Bassam教授

 俞永坚教授

 道达尔集团HSE经理缪婧


培训主题围绕“MANAGEMENT OF MAJOR RISKS IN THE PETROLEUM AND CHEMICAL INDUSTRY ”进行,Pol Hoorelbeke教授是道达尔教授协会(TPA)成员,在安全领域有超过25年的工作经验,在过程安全工艺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管理经验,代表了世界一流的过程安全工艺水平,曾多次在国内外高校及相关研究机构就HSEHealthSafetyEnvironment)领域进行课程培训。Pol教授将自己丰富的生产管理和工业生产风险系数分析经验,通过对近40年来发生在炼化行业的重大安全事故进行分析,对事故发生原因及由此带来的经验教训进行详细讲解,使参与课程的学生对生产安全风险管理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课程结束后,学院相关负责人与Pol Hoorelbeke教授等校外导师举办高效会议,就课程的开展进行讨论,共同研究如何适应当前形势,通过校企协同在学生工程实践、生产实习、教材编写、师资培养及工程实训室等多方面举措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工作。



 道达尔传讯亚洲区经理Crystal为学生解读行业现状及职业发展

 课程现场


道达尔国际化课程自2008年至今已举行11届,由来自世界500强跨国大公司资深工程师进行全英文专业化培训,每年的课程都吸引了大批学生申请参加。课程的开展拓展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和国际化眼光,弥补了学生长期局限于课堂理论,缺乏实际生产经验的不足,也为他们今后实习和毕业工作提供宝贵的建议和方向。

据悉,道达尔教授协会(TPA)是道达尔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主要教育项目。该协会由在职或退休的道达尔员工组成,旨在为工业界与学术界之间搭建桥梁。一年一度在巴黎开设的道达尔暑期学校是道达尔另一个特色教育项目,旨在就能源领域热门话题开堂授课,培养能源行业精英。自2006年以来,道达尔中国已经成功赞助了90名中国学生参与道达尔暑期学校。道达尔通过提供奖学金和赞助来履行其推动教育发展的承诺,主要活动包括与同济大学及法国巴黎高科技大学校集团合作,在上海中法工程与管理学院开设工业风险管理课程;赞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巴黎中央理工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与华南理工大学举办全国高校环保科技设计大赛,并联合筹建化工过程安全中心以及在众多知名大学开讲道达尔教授协会课程和设立道达尔奖学金等。在全球范围内,道达尔每年在47个国家提供7000个实习机会、700份半工读合同、140个国际企业志愿者机会,以及100份行业研发培训合约。

                                                    (图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麦其鹏 吴妙娴)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