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开”新材料讲坛(第2期)
日期:2018-05-30 浏览量:661

广大师生:

为了活跃我院的学术氛围,鼓励和支持我院教师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活动。学院开展“木棉花开新材料讲坛第2期活动。

本次论坛的具体安排如下:

一、论坛时间

2018年6月1日9:00

二、地点

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14号楼205会议室

三、论坛议程

时间

事项或议程

9:00-9:20

开幕式

主持人:任力

学院领导欢迎致辞

9;20-10:20

专家学术报告

题目:从功能相到复合材料的多尺度设计与电磁性能调控

报告人:秦发祥特聘研究员 浙江大学

10:20:10:30

报告交流时间

10:30-10:40

茶歇

10:40-11:00

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报告

题目:Sn基储锂负极材料的稳定性与可逆性调控

报告人:胡仁宗

11:00-11:20

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报告

题目:SiC纳米线强韧化高温陶瓷涂层

报告人:褚衍辉

11:20-11:50

专家与教师及学生互动交流

11:50-12:00

拍照合影留念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工程与科学院

                                    2018年5月24 日

 

 

附:

专家简介:秦发祥,男,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分别于03年和07年在北京化工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导师:朱敏教授)取得材料科学与材料加工的本科和硕士学位,2010年取得布里斯托大学航天工程博士学位,并且被选为竞争英国皇家工程学院的研究基金 RAE fellowship 的两个候选人之一;之后分别在法国布列塔尼大学Lab-STICC实验室、Bristol大学先进复合材料中心和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NIMS)从事研究工作。先后获得法国布列塔尼地区政府、日本JSPS、澳大利亚ARC,以及包括自然基金在内的国内各类基金的支持。秦博士主要从事航空材料/多功能复合材料方向的基础和工程应用研究,尤其在电磁复合材料(隐身材料、超复合材料)研究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创新性研究成果。迄今发表 SCI 论文 80 余篇,专利 个,英文专著两本,专著章节四章以及邀请社论等。现担任Composites Communication杂志编委,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