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 | 峻德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郑永皓

浏览次数:359

时间:2022-03-22

2022年3月18日,峻德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广州国际校区党委副书记陈翠峰同志、峻德书院本科生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魏海燕同志主持。魏海燕同志表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是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本次会议期望通过共同学习、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经验、找出差距,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成员的思想认识和学习、工作能力。

会议伊始,王雅欣同志领学了2022年度全国两会精神。王雅欣同志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概况及重要性,着重讲述了两会报告内容九个重点中的保障和改善民生主题,以及“两会”中的华工声音等。全体党员认真听取学习内容,深入领会两会精神内涵。

王雅欣同志领学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书记魏海燕同志代表支委做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汇报。魏海燕同志以“四点发力激活基层党支部活力”为主题,重点讲述了党支部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举措、支部建设现状、需要整改清单和未来努力方向。

党支部书记做工作汇报)

紧接着,党支部支委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批评,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代表对支委展开批评,肯定其成绩,指出其中不足。

(支委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广州国际校区党委副书记、峻德书院院务主任陈翠峰同志进行了点评。陈书记指出了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性,引用“三大作风”、“四个对照”,鼓励支部党员在思想层面下功夫,自觉提高提高参与发言的主动性,积极发挥党员榜样作用,并传达了校区上级党委的要求、意见与工作部署。

(陈翠峰副书记做点评)

最后,党支部其他党员及预备党员分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全体党员事实求是,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互相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各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至此,峻德书院本科生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顺利结束。通过此次会议,支部党员在认真查找自身问题的同时,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为党支部工作更加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关闭窗口